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上半年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5.6万亿元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上半年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5.6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22 金融 浏览:548

上半年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5.6万亿元

8月20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透露,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5.6万亿元,其中普惠性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是10.7万亿元,增速达到了14.27%,比各项贷款增速高了7.14个百分点。

周亮介绍了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些有力举措,如从量上来看完善了监管考核机制,督促商业银行尽快实行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在建立敢贷、愿贷和能贷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增加有效信贷供给。特别是要求商业银行把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单列出来,同时实现量的增加和价格下降,即“量增价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5.6万亿元,其中普惠性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是10.7万亿元,增速达到了14.27%,比各项贷款增速高了7.14个百分点。

有贷款余额的户数,即企业到底有多少户能获得贷款,达到1988万户,比年初增加了265万户,这个数据也比较能说明问题。其中,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完成的情况较好,6月末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率35.14%,远高于其他各类贷款的增速,超过28个百分点。

从价格上来看,多措并举,引导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利率下行,按照商业可持续、保本微利的原则,将银行业和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保持在合理水平。

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发放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是6.82%,比2017年全年平均利率水平下降0.58个百分点。其中,5家国有大型银行平均利率是4.87%,比2018年下降0.66个百分点。

“此外,我们还通过减免一些信贷的相关费用,因为还有一些隐性费用,比如咨询费等各种杂费,在利率上没有体现出来,但银行实际上是收取的,这块儿我们加大了监督的力度,已经大幅度的下降,融资成本下降了0.57个百分点”,周亮介绍两者合计,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成本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阶段性地完成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年内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的目标。

周亮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还将督促银行规范服务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服务收费自查自纠和监管检查,并组织明查暗访,严肃查处违规收费和变相抬高企业融资成本的行为,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

银保监会还将着力增强银行放贷能力,鼓励银行创新资本工具,利用无固定期限的资本债券、优先股等多渠道补充资本;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腾出更多信贷资源投入到服务实体经济上来。同时,鼓励银行创新业务模式,特别是推动科技赋能提升科技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现在秒审秒贷在很多科技比较发达的银行做的比较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