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financial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4000亿MLF 中标利率3.3%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4000亿MLF 中标利率3.3%

发布时间:2019/08/19 金融 浏览:511

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4000亿MLF 中标利率3.3%

15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官网宣布,为对冲税期高峰、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其中,4000亿元MLF的中标利率为3.3%,七天逆回购的中标利率为2.55%。

值得留意的是,对于今日MLF到期是都续作,市场颇为关注。今年以来多个国家宣布降息,对于中国是否跟进,央行曾通过官方渠道表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密切监测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在统筹平衡好内外均衡的前提下,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重点要根据中国的经济增长、价格形势变化及时进行预调微调。同时人民银行再次强调,将综合利用多种货币政策组合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

此前市场已经分析按照惯例,央行可能将开展MLF操作进行对冲,以补足资金缺口。8月12日,央行时隔14天后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金额为300亿元,意味着8月中旬的流动性投放季正式开始,13日,央行逆回购加量,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金公司固收研究团队预计,后续社会融资余额增速继续回落是大概率事件,货币条件仍需要放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