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布局实现双向加强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布局实现双向加强

发布时间:2022/06/27 财经 浏览:150

6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发布2021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统计简报。结果显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识产权布局实现双向加强。2021年,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和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29.4%和15.3%。沿线国家在华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同比分别增长7.7%和18.1%。

其中,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是中国企业“一带一路”专利布局主要国家。2021年,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专利申请公开量中,在RCEP成员国的申请占比达85.1%,同比增长23.0%;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的专利授权量中,在RCEP成员国获授权的占比67.0%,同比增长24.8%。

2021年,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公开的专利申请中,数字通信领域专利申请量最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在沿线国家申请公开量最多。我国共有1615家企业在沿线国家开展专利申请布局。北京、广东企业占据主导。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化“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立足知识产权作为国际贸易的“标配”,更加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推动各方共同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知识的传播与利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