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工信部:我国制造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工信部:我国制造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2022/06/15 财经 浏览:148

在今天(14日)上午的“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制造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辛国斌在发布会上说,工业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和核心增长引擎,十年来我国深入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推动工业经济实现了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全部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加到37.3万亿元,年均增长6.3%,远高于同期全球工业增加值2%左右的年均增速。2020年和2021年两年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但是两年的平均增速仍然达到了6.1%,不仅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经济巨轮的行稳致远,也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辛国斌指出,当前受地缘政治冲突、新一轮疫情等的冲击影响,我国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在上升,工业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是这种冲击和影响我们认为是阶段性的,暂时的。“从长周期看,我国制造业体系完整、配套齐全,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辛国斌还表示,近期中央出台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对稳定经济既是“及时雨”,也是“定心丸”。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在有序推进,正在全力达产,随着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持续加力,工业经济有望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