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东实施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补贴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东实施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补贴

发布时间:2022/05/27 财经 浏览:191

5月26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网站获悉,《关于实施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补贴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实施。2022年对省内注册、持续经营的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含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下同)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5%的比例给予补贴。

通知明确,在广东省注册、累计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个月以上(含6个月,费款所属期自2021年4月起至2022年3月期间)的制造业小型微利企业,可领取补贴。

补贴标准按该企业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所属期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不含个人缴费)的5%给予补贴,每户不超过5万元。

补贴资金一次性发放,具体发放流程包括免申即享和主动申请两种。税务机关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审核确认后,将补贴发放至企业签订的《委托银行(金融机构)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的账户;未签订协议的企业,需先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收款账户后,再由税务机关发放补贴。

此外,税务机关在官方网站上通告补贴发放时间,符合申领条件且未收到补贴的企业,可在通告发布后6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领取补贴,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如补缴养老保险费后符合累计缴费月份条件),由税务机关审核并按“免审即享”流程集中发放补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