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三季报行情持续发酵 券商支招捕捉“业绩浪”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三季报行情持续发酵 券商支招捕捉“业绩浪”

发布时间:2021/10/21 财经 浏览:173

A股市场近期持续震荡,同期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如火如荼。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2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三季报,其中159家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从10月11日首批上市公司2021年三季报披露至10月20日收盘,有近40家已披露三季报公司股价期间涨幅在1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三季报进一步披露,分子端盈利有望替代分母端流动性成为市场的新动能,未来需更多关注迎来景气改善拐点的细分领域。在新的发展格局及产业趋势下,投资者可寻找“内需、科技、绿色”领域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近160家公司“报喜”

20日,主营结构力学性能测试仪器及配套软件研发生产的东华测试披露2021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逾350%。当日公司股价高开高走,盘中涨幅一度突破10%,最终收涨近8%。随着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持续披露,市场资金对此关注度日渐升温,东华测试股价表现就是最新的例证。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不少公司的股价在三季报披露前后出现明显上行。Wind数据显示,从10月11日首批上市公司2021年三季报完成披露至10月20日收盘,期间股价收涨的公司超过100家,其中36家涨幅超过10%。建龙微纳10月18日披露2021年三季报,此前公司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均收涨20%,10月20日公司股价延续涨势,盘中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对于2021年三季报,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李求索预计,整体上可能会出现三大特征:一是三季度A股盈利增速可能较二季度有所回落;二是上游周期行业对中下游的利润挤压可能较为明显,部分高景气制造业盈利可能维持高增长;三是中上游周期行业和中游制造的成长赛道可能预期相对充分,较多消费领域可能业绩低于预期,未来需更多关注迎来景气改善拐点的细分领域。

从此前公布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或快报看,截至10月20日记者发稿时,有480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3家预计同比扭亏。从行业分布看,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公司最多,达91家;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的公司也均在30家以上。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宇生认为,从近期个股的盈利预测调整方向上看,涨价原材料行业(化工、有色、采掘)以及部分成长行业(军工、电子)盈利预测调增个股占比较高,这意味着上述行业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地产产业链(地产、建材)及消费行业(农林牧渔、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盈利预测调减个股占比较高,上述行业存在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关注“超预期”因素

结合当前的估值及市场预期,李求索建议重点从三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一是三季报业绩可能好于市场预期的相关个股;二是整体增速下滑,但三季度业绩相比二季度改善的公司;三是即将迎来景气改善拐点的细分领域和公司。

在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看来,随着三季报披露,分子端盈利有望替代分母端流动性成为市场的新动能,尽管整体性的抬升较难出现,但细分板块中可能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配置上建议围绕三季报微观景气度展开,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穿越周期的高景气成长,如新能源车、光伏、军工、医药等;二是汽车、能源转型主题链条;三是性价比回升的优质蓝筹股,如银行、消费板块。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关注盈利稳定增长或持续超预期的板块。三季报以后市场有望迎来估值切换窗口期,建议在新的发展格局及产业趋势下,寻找“内需、科技、绿色”领域中具成长性公司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馨元认为,上证50、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或取得阶段性相对收益。此外,随着电力资源释放以及待四季度社融回暖对两个季度后的企业盈利形成带动,明年年中的相关板块超额收益行情有望开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