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部分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计划减持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部分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计划减持

发布时间:2021/07/28 财经 浏览:237

近期,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重要股东减持公告,减持主体多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的上市公司实控人完成减持后,将不再是该公司实控人。个人资金需求是一些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主要原因。

实控人减持

有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前期减持计划届满后,又发布新的减持计划。

以浩物股份为例,公司公告,于7月23日收到申宏产投出具的《关于减持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期限届满的告知函》,申宏产投2021年1月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限届满。

浩物股份同时公告,收到申宏产投发来的拟减持公司股份告知函,申宏产投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的6个月内(含6个月期满当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994.1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从减持主体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占比较高。

赛意信息7月26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曹金乔持有公司股份1615.86万股。截至2021年7月23日,其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8%。曹金乔计划在2021年7月30日至2022年1月29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减持价格根据二级市场价格确定,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

部分上市公司公告称,实控人完成减持后,不再是公司实控人。闰土股份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张云达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2021年7月16日起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64%。7月23日,公司收到张云达的《减持进展情况告知函》,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7月22日,张云达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约226万股,其股份减持计划已经完成。减持完成后,张云达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减少为张爱娟、阮静波、阮靖淅、阮加春和阮吉祥。

原因各异

从减持原因看,个人资金需求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主要原因。

锐明技术近日公告,股东嘉通投资有限公司、刘文涛及蒋明军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44.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5%。上述股东计划在2021年8月18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430.2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2.49%。其中,嘉通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3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刘文涛拟减持不超过3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9%;蒋明军拟减持不超过5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减持原因为公司、个人资金需求。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

有的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原因较多。新天药业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大股东减持资金流向主要用于偿还大股东股票质押贷款,降低大股东股票质押率,化解大股东质押风险,同时引进战略股东,改善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促进公司长期健康良性发展。

社保基金会拟减持部分上市公司股份。中国人保近日公告,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会”)合计持有公司A股和H股68.38亿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46%。其中,A股63.13亿股,H股5.25亿股。根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