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州获国家核准可发行金额946.1亿元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获国家核准可发行金额946.1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22 财经 浏览:365

5月21日,广州市召开第10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广州企业债券发行的有关情况。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共有17家企业债券申报通过,累计获批企业债券21只,获国家核准可发行金额946.1亿元。

“企业债券是广州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强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举措。”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泽鹏表示,广州市从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扩大规模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进企业债券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企业债券申报发行工作方面,广州加强各部门、中介机构的联动,充分发动市区两级力量,筛选发债项目,推动企业加大发债力度。同时,广州常态化开展培训和融资对接,帮助企业谋划符合发债条件的优质项目,协调推进企业通过增加资产、减少负债、企业整合等方式优化财务指标,提升发债能力。此外,广州还通过组织召开企业债券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开展存续期企业债券风险排查;健全企业债券工作机制,防范地方债务风险。

近年来,广州在发债品种方面坚持创新,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债券创新城市,比如广州地铁集团获批全国最大规模绿色优质企业债券300亿元等等。2019年获得“直通车”督查激励以来,广州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市公交集团作为国内首个主体评级达到AAA的公交类企业申报企业债券。

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中,企业获取长期的、稳定的资金是保证生产经营的前提。对此,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王苹深有感触,她说:“企业债券资金以7-10年的长期限为主,有效契合了广州地铁的资金需求特点,为广州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广州地铁是企业债券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缩影。企业债券已为广州全市轨道交通、环保、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保障房、停车场、垃圾焚烧发电、水环境治理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低成本、长期限的直接融资资金保障。

带动实体经济上扬的同时,广州企业债券发行利率屡创新低,其中“19广铁绿色债01”发行利率4.02%;“19广水投绿色债02”发行利率3.95%;“20广铁绿色债01”发行利率3.72%。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