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股市开讲•大盘|期待打响多头反攻第一枪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股市开讲•大盘|期待打响多头反攻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9/07/30 财经 浏览:810

股市开讲•大盘|期待打响多头反攻第一枪

密切关注2925点附近
观察当前A股市场,一是科创板不能不看,二是当前大盘所处的形势不能不看。

1、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一周,实行的是没有涨跌停板的制度,从本周开始科创板将进入上下均有涨跌停板限制的时间。上周交易情况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时间需要观察,本周开始实行的是上下各20%的涨跌停板制度,同样前无古人也需要观察,无疑仍将吸睛,仍将对主板市场对大盘走势带来较大影响。
2、观察当前A股市场,大盘所处的技术形势不能不看。

图一上证指数运行到了一个三角形走势的右端,面临方向选择

“久盘必跌”,针对7月9日开始的连续9个交易日的窄幅盘整,7月22日大盘以一根跌幅百分之一点多的中阴线跌破2900点释放了短时做空能量。
“重回10日均线之上”,上周三开始一个适合适当做多的局面重回A股市场。

图二10日线是做多的保护线

如此,最近4个交易日大盘连拉阳线,可惜量能未跟上。而且,上证指数上周五收报2944点,仍低于30日均线(中短线指标)和120日均线(中长线指标)。
要彻底扭转4月下旬以来的调整态势,重拾中长期升势,大盘需要向上突破3000点大关,打响多头反攻第一枪。与此同时,成交量要同步放大,改变地量运行的格局。否则,即使突破3000点可靠性也不足。

图三期待打响多头反攻第一枪

综合预计,后市一周(7月29日至8月2日)大盘3000点附近徘徊的可能性大,将维持10日线上运行状态,适合适当做多,一旦跌破10日均线,宜控制风险。10日均线(紫色线)短期预计大约在2925点附近
3、大势“闹钟”:
“10日均线操作法”认为,大盘运行在10日均线之上,则可以在个股上进行做多操作,倘若大盘运行在10日均线之下,则需 要结合个股是否也走弱而考虑停止做多操作。
因此可以认为,2925点附近将是短期后市多空转换的一个关键位置,值得密切关注。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风险自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