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基金发行降温 5月延长募集基金增多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基金发行降温 5月延长募集基金增多

发布时间:2019/05/25 财经 浏览:799

种种迹象显示,基金发行市场开始降温。一方面,5月份以来,基金发行频频出现延期募集现象,延长募集期的基金数量较上月大幅增加。另一方面,5月份接近尾声,但新基金的募资金额还不到4月份的一半。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基金发行骤然降温反映出资本市场吸金力度逐步减弱,这与近期股市由热转冷有密切关系。
发行规模环比腰斩
Wind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23日),共有48只新基金成立,募集金额仅439.68亿元。而4月份有82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资金979.25亿元。这意味着,已接近尾声的5月份,基金募资金额还不到4月份一半。
具体来看,各类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缩水,其中权益基金尤为突出。5月份以来,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共有27只基金成立,相较于上月减少了23只,募资金额208.6亿元,相较于上月减少233.4亿元。债券基金成立21只,相较于上月减少了11只,募资金额231.07亿元,相较于上月减少了306.18亿元。
事实上,伴随着年初股市急速转暖,权益基金的募资曾一度火爆。3、4月份,多只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新基金首募规模纷纷超过30亿元。3月份,南方基金副总裁史博挂帅的南方智诚宣告成立,首募规模近38亿元。到了4月上旬,丘栋荣操刀的中庚小盘价值在5天时间内募集到32.67亿元,并提前结束募集。邱杰管理的前海开源优质成长最终募集规模高达65.14亿元,同样也是提前结束募集。
数据显示,3月份新基金募资总金额达到1205.76亿元,4月份也逼近千亿元,达到979.25亿元。
一位基金销售人士表示,近一个月以来,A股行情由热转冷,市场情绪再度陷入低迷,基金发行市场也随之发生变化。
10只基金延长募集期
随着新基金发行市场降温,上证报记者注意到,5月份宣布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数量也开始增多。
据统计,5月份以来(截至23日),至少有10只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的公告,这一数量远超上月水平,4月份发布延长募集期公告的基金只有3只。
5月份延长募集期的基金涉及各种类型,有债券型基金、有混合型基金,甚至还有比较热门的指数型基金。从募资的时间长短来看,部分基金将募集期延长后,已用满了90天的募集期。
不仅如此,延期募集的情况还涉及大型基金公司。比如上海某大型基金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及各销售机构协商,决定将公司旗下的一只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的募集期延长至2019年5月17日,而这只基金原定的认购截止日为5月10日。
有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股市走弱的情况下,短期市场预期普遍偏谨慎,多只新成立的基金募资额又回到了2亿元附近,近期多只基金延长募集很可能与规模未达标有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