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外汇局:10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203亿元 环比收窄83%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外汇局:10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203亿元 环比收窄83%

发布时间:2018/11/17 财经 浏览:706

外汇局:10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203亿元  环比收窄83%

11月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银行结汇10751亿元人民币(等值1552亿美元),售汇10953亿元人民币(等值1581亿美元),结售汇逆差203亿元人民币(等值29亿美元),较9月收窄83%。

具体统计数据来看,其中,银行代客结汇9862亿元人民币,售汇10103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241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汇888亿元人民币,售汇850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38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银行累计结汇103045亿元人民币(等值15715亿美元),累计售汇105216亿元人民币(等值16025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2171亿元人民币(等值31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10月份跨境资金流动情况表示,10月份我国涉外收支逆差大幅收窄,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数据显示,10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9亿美元,较9月收窄83%;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74亿美元,环比收窄73%,其中,外汇收支由9月逆差转为顺差46亿美元。

在王春英看来,10月结售汇和涉外收支逆差明显下降,显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依然呈现双向波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从今年前10个月的情况看,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72%;涉外收支逆差同比下降43%。

“当前,全球经济金融运行面临一些不确定性,而我国在应对上仍具优势”,王春英表示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市场主体面对外汇市场形势变化更加理性,我国在应对上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可以更加灵活地发挥宏观审慎调节作用,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