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植物基因”概念大豆又立功了!未来喝酸奶也可能不需要牛奶了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植物基因”概念大豆又立功了!未来喝酸奶也可能不需要牛奶了

发布时间:2019/11/13 商业 浏览:473

“植物基因”概念大豆又立功了!未来喝酸奶也可能不需要牛奶了

未来没有牛奶也能喝到酸奶了?日前,在广州举办的2019(第六届)益生菌国际高峰论坛上,通过从发酵纯豆乳提取的乳酸菌菌株所制成的豆酸奶成为会场热点话题。随着人造肉、植物基因等食品类环保话题的兴起,相关领域的研究也在不断推向前沿。

在论坛上,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导方祥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发成果,他告诉记者:“尽管大豆酸奶中没有奶,可大豆的蛋白质含量位于30.8%~57.9%之间,完全不逊色于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并且大豆酸奶的推出还能帮助‘乳糖不耐受’患者享受到‘乳制品’的福利。”方祥表示,面对这一发展前景,目前,大豆酸奶在加工过程中还需攻克“提高苷元含量”和“缓解动物致敏”两大难题。

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全球益生菌市场的年均发展增长速度率约为13%,中国市场的年均增长率要高于全球水平,约为18%。全球益生菌市场规模大约在750到800亿美元,中国的市场规模约800亿元。方祥告诉记者,植物基因的产品研发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风口,“大豆酸奶”的前景非常客观。

与益生菌相关联的是婴儿辅食市场。2018年,我国婴幼儿市场规模则接近200亿元,其中,婴幼儿辅食国内线上销售额约21.2亿元,增长率达47%。业界预计未来5年,我国婴幼儿辅食行业仍将保持15%~20%的增速增长。随着收入水平及健康意识增加,近两年婴幼儿高端奶粉、辅食、营养补充剂等都呈较高增长,2018年辅食及补充剂同比增长超过15%,这也给益生菌的爆发带来了机遇。“正如当年的DHA普及过程,现在上一定档次的奶粉都会添加益生元、益生菌。”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预计,未来三年内,中国的益生菌产业实现1000亿元规模并不是梦。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