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东单位GDP能耗水平多年位于全国前列 专家建议加速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东单位GDP能耗水平多年位于全国前列 专家建议加速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发布时间:2019/08/22 商业 浏览:549

——2019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暨论坛活动召开
广东单位GDP能耗水平多年位于全国前列 专家建议加速绿色发展、节能先行——2019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暨论坛活动召开

8月16日至18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指导,广东省节能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馆开启,同期举办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与新能源论坛”。

展会反映节能行业发展趋势

本次博览会以“聚力创新升级,引领绿色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吸引全球2500 余家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展,开幕首日即吸引超过5万余人次专业观众到达现场参观采购,洽谈合作。

垂直领域范围内的行业会展是该行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一个成熟的专业会展,其规模大小、展示内容、现场交易达成量等,很大程度上能及时而准确地传达出该行业的发展动态与趋势走向。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19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以能源产业为主要展览交易范围,发展为今天分设11个垂直细分领域,并划分设置为综合节能、储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空净设备、空气能等主题展馆展区,聚焦节能环保领域新技术装备及未来发展趋势,汇集全球最新节能技术、产品装备及服务的领军企业,全面展示从单项技术产品到系统解决方案,极大程度地反应出能源行业的年度风向和态势。

与去年相比较,本届博览会总体规模呈上升趋势,展位总数近2500个,较去年增长约18%;参展企业中,国外企业比例超过25%,海外专业观众比占约30%。

广东加快提升能源绿色发展

会上,广东省节能中心主任崔亚军发言表示,广东省作为深化改革的先行地,始终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快提升能源绿色发展水平,发布了《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等重点政策文件,每年度发布《全省能耗“双控”实施方案》,认真落实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全省单位GDP能耗水平多年位于全国前列,“十三五”末煤电装机占比有望降至47.8%,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加快,能源消费结构明显优化,能源利用效率稳步提高,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

“现阶段广东仍然面临着较大的节能降耗压力,尤其是‘十三五’收官阶段仍有高能耗大项目投产达产,能耗‘双控’后续工作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能源结构调整、能效提升、节能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问题,如何搭建一个社会各界可参与表达的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平台,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课题。” 崔亚军还指出,从区域上看,广东区域发展不均衡是一个短板,有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差异、也有港澳和内地的各领域情况差异。

崔亚军建议,广东要建立完善政府引领、企业主体、智库支持、公众参与的长效机制,发挥广大科研院所等智库作用,以及社会团体、协会组织等的桥梁作用,推进广东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能源发展,搭建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的渠道和平台。

中国国际节能、储能及清洁能源博览会的“老外”面孔也极为丰富。据组委会透露的数据统计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本届博览会最大的海外参展主体,共有25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逾千人次专业采购到商会。此外,博览会还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发布落实为契机,组织大湾区有关商务部门、境内外商协会、境外贸易促进机构、境外招展合作机构共谋合作商机,促进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