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注意!广州四成热门楼盘成交价有变化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注意!广州四成热门楼盘成交价有变化

发布时间:2019/05/24 商业 浏览:866

注意!广州四成热门楼盘成交价有变化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9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广州二手楼价环比呈现微降的态势,较2019年3月下降0.4%,与2018年4月同期持平。这与当月广州一手楼价环比同比均上升的情况截然不同。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近期市场需求回升,买家看房积极性较之前有所增加,促使业主对后市涨价的信心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但市场实际购买力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再加上一手房市场的分流,二手房实际成交均价仍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放盘价高于市场价的房源,难以获得买家青睐。

近四成热门楼盘出现超5%降幅

合富置业提供的广州热门楼盘二手成交均价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多达37%的热门楼盘二手成交均价同比出现超5%的跌幅,而在2018年1-4月二手成交均价同比跌幅超5%的热门楼盘仅占7%。

受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交投活跃度不高、业主愿意让价等因素,带动不少热门楼盘的二手成交均价较去年有所下降。

涨价楼盘数量少于跌价楼盘

根据数据,2019年1-4月二手成交均价同比出现超5%涨幅的热门楼盘数量,还是略少于跌价楼盘,占比仅31%。

这与2018年初截然不同,2018年1-4月二手成交均价上涨超过5%的热门楼盘,占比多达86%,当时业主对后市看涨信心较强,心态较为强硬,议价空间不大甚至不愿意让价。

市场实际成交均价有望保持平稳

现时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较一季度明显回升,近两个月通过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单周网签量基本保持在1200-1300宗左右的水平,但受限于市场实际购买力变化不大以及外围一手房对买家的分流,广州二手房市场实际成交均价在短期内大幅飙升的可能性不大,近两个月单周二手住宅网签均价基本稳定在2.5万元/平方米左右。

“五一”一手房市场集中推货对二手房市场分流的影响逐渐消退,买家在充分对比一手和二手房源后,更注重地段和配套的买家逐步回流二手房市场,带动5月中旬二手房市场交投回升。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网站公布数据统计,受“五一”小长假影响,4月29日-5月5日通过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仅807套,但“五一”小长假之后的两个星期,单周网签量已回升到1200套左右的水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