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NYDIG交易所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NYDIG交易所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

发布时间:2021/04/26 区块链 浏览:422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三种类型

其实在数字货币交易领域,交易平台是不必局限在中心化这一种实现方案的,这由于交易所也是由很多业务模块组成的,它是把某些模块进行去中心化,而不是整体去中心化,所以实际上它可以有三种实现类型。

模式一:中心化模式,资金管理系统与区块链账本各自记账,包含充币提币的过程,需要人工干涉。模式一的代表有很多,现在市场上主流的交易所主要的有Binance、Bittrex、Bitfinex、Gate.io、Huobi.pro、Okex、Kraken等,它们为数字货币和数字资产的发展提供了全球化、7*24小时不间断的流动性,也就是我们介绍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

 

 

模式二:半中心化模式,交易撮合与行情模块是中心化的,而资产是在区块链上直接结算的。代表有0x Project、Keyber Network这些前沿的项目。

模式三:完全去中心化模式 ,比模式二更进一步,所有模块都是去中心化的,包括交易撮合和行情部分。

模式二和模式三我们统称为去中心化交易所,目前是区块链数字资产领域研究的一个前沿方向。

虽然去中心化交易所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在这里,用户的主要诉求体现在下面几点:

1、用户终端产品的界面操作流畅、响应速度快、用户体验好;

2、资产结算速度快,如果存在充币提币的话取决于审核过程;

3、订单簿挂单的深度要好,可以快速成交订单;

4、托管的资产安全性高,如果有的话。

以上四点,目前模式一的交易平台的体验完胜模式二和模式三,这也是中心化交易平台流行的主要原因。

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一方面是互联网技术与区块链结合的典型案例,另一方面也是数字金融生态最重要的一环,区别于传统金融的券商结构,交易所本身的资产托管结构,让数字金融具备天然的流动性,这是传统金融体系所不具有的特性。

NYDIG给你介绍数字货币交易所,也是希望你了解交易所在数字金融中的地位,同时为你打开思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