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一周年:开票金额近40亿 覆盖上百个明细行业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一周年:开票金额近40亿 覆盖上百个明细行业

发布时间:2019/08/08 区块链 浏览:535

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一周年:开票金额近40亿 覆盖上百个明细行业

8月5日,“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上线一周年”媒体宣讲活动于深圳举行。据深圳税务局及腾讯方面透露,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已开出近600万张,日均开出4.4万张,累计开票金额达39亿元,覆盖超过113个明细行业。

“之前来购物我都是开纸质发票,这次开的是区块链电子发票,真是方便省事太多了”,在深圳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门口,贾先生向记者表示。同日,记者在深圳乘坐地铁出闸之后,也首次尝试开区块链电子发票。经过在手机上几部简单的操作,一张写有购买方和销售方具体信息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就生成了。

但是对于很多深圳人来说,他们可并非第一次体验。以交通行业为例,乘客使用腾讯乘车码搭乘地铁、搭乘出租车支付后即可一键在线开具发票。据腾讯金融科技旗下业务腾讯区块链总经理李茂材在宣讲会上介绍,目前腾讯乘车码渠道开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累计超过189万张,而深圳也已经有超过2万台出租车接入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在深圳地铁竹子林站,就有多次使用的市民,在接受采访时为区块链电子发票的便捷性点赞。据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崔颜透露,在深圳,每日开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数量整体呈不断攀升的趋势。

2018年,深圳开始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从纳税人用票痛点、堵点出发开展调研,提炼区块链电子发票需求,由腾讯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支持,高灯科技、金蝶、银联、招商银行等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应运而生。并于同年8月10日,在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腾讯倡导“交易即开票,开票即报销”的区块链发票理念,而在过去一年“交易即开票”已在诸多应用场景得到实现。据统计,目前有超过5300家企业注册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其中包括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微众银行、太平保险、沃尔玛、百果园、国大药房、深圳地铁、深港出租车、西湖出租车、万科物业、碧桂园等多家大型重点企业。

至于“开票即报销”,指在“链上”就可以“一键”报销,省去打印纸质版发票及将其递交等环节带来的麻烦。这一方面,据腾讯区块链高级产品总监张懿方介绍,招商银行、腾讯等企业,已逐步尝试将此加入内部报销流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