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广州金融行业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落地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金融行业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落地

发布时间:2019/07/17 区块链 浏览:745

广州金融行业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平台落地

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给企业客户开票业务上,一年最多可以节省上万元成本!7月15日,随着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为广州市摩登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开出区块链电子发票,标志着广东省税务局“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在金融行业的首个第三方发票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据介绍,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借助区块链技术开出的电子发票,与传统发票相比,其具有轻量级防伪、数据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利用区块链弱中心化的特性,在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部署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发票服务平台,通过发票服务平台和银行系统的对接,实现“资金流”与“发票流”的合二为一,实现企业开票、流转、报销、申报全流程线上打通和监控,既方便银行的企业客户开票用票,又解决目前存在的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可有效规范社会纳税环境。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区块链电子发票是银税合作推动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不仅解决发票流转环节中诸多“痛点”,还可为企业每年节约至少上万元的财务成本支出。

据悉,对开票企业来说,区块链电子发票可为企业免除维护税控设备和开具、存储电子发票的成本支出,并实现发票申领和验旧的自动化处理,降低人工成本投入,提高企业开票效率,有效防范税务风险,提升零售客户消费体验。

据悉,此次上线的企业,除了广州市摩登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外,还有增城市碧桂园凤凰城酒店有限公司和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顾问(广州)有限公司天河分公司。据试点上线企业反馈,区块链电子发票业务可为企业节约每年至少上万元财务成本支出。接下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将在百货、酒店和停车场行业取得试点成功后,向更多行业普及推广该项业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