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索尼提交两项区块链专利申请 发行“索尼币”的大门没有封死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索尼提交两项区块链专利申请 发行“索尼币”的大门没有封死

发布时间:2018/08/03 区块链 浏览:592

根据公开披露的专利申请信息显示,日本科技巨头索尼公司申请了两项托管和维护区块链的硬件解决方案专利。
这两份专利名称分别是:“维护分布式账本的电子节点和方法”和“设备与系统”,这也是索尼公司第一次向外界揭示了他们正在开发与区块链相关的硬件产品,也为索尼未来产品设备中部署区块链技术打下了基础。
此前,索尼已经提交过区块链技术用例的专利申请,主要涉及到教育数据管理和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在本次提交的“维护分布式账本的电子节点和方法”专利申请中,索尼公司提及到了两个重要元素:硬件节点和区块链维护解决方案,而且索尼在其专利中反复强调了一个概念,称电子节点将会运行一个类似于比特币的网络(比特币是一个支持代币的开放式接入网络)。
索尼公司在专利申请中提到:
“分布式账本可以是区块链,例如,这个账本可以遵循比特币区块链的原则。分布式账本使用挖矿和工作量认证机制,使用某种奖励(货币)激励矿工,比如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可以用于挖矿奖励。此外,分布式账本还能够使用共识机制,来确保所有电子节点对分布式账本达成共识。”
虽然索尼公司的专利中提到了代币,但这并不意味着索尼将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索尼至少没有把自己发行代币的大门给关死。因此,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他们是否会发行“索尼币”的关注。
在第二个“设备和系统”专利申请中,索尼在少数节点的区块链网络中引入了安全风险概念。
因为访问分布式账本的设备数量、或者是给分布式账本做贡献的设备数量本身可能不多,所以有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索尼建议通过使用虚拟节点来提高数量。在他们第二个专利申请中,索尼公司提出可以增加虚拟主机节点,比如10个、100个、甚至数千个,使得虚拟节点的数量比实际设备数量大很多(比如大十几倍)。
不过,索尼的区块链专利似乎没有太过关注分布式账本的类型,而是专注于硬件和操作方法。索尼表示,这些网络可以是公共网络,也可以是私有网络,或是支持索尼自己的软件和Hadoop等分布式数据库技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