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白云机场进港旅客人数达到出港旅客2倍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白云机场进港旅客人数达到出港旅客2倍

发布时间:2020/02/24 要闻 浏览:350

在今天举行的广州空港经济区举办复工复产专场新闻通气会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斌介绍,2月18日开始,白云机场进港旅客人数达到出港旅客2倍,表明来穗工作旅客增加,各航司计划本周也均比上周有所增加。
进港旅客人数达到出港旅客2倍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控中心党委书记黄斌介绍,白云机场提前沟通各航空公司,创造条件尽快恢复航线。白云机场积极组织航空运力,多项措施推动航空运输全面复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现时国内航空公司和部分外航都陆续制定复航计划。
2月18日开始,进港旅客人数达到出港旅客2倍,来穗工作旅客增加。各航司计划本周均比上周有所增加。
完成第一批次2架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包机的保障
白云机场强化航班运行管理,调整航班计划发布时间。将航班计划发布时间由晚班调整为白班发布,每日17:00发布次日航班预报,方便各保障单位在这段特殊时期,能够根据预报提前做好保障计划,提高航班保障协同效率。
在总结防疫物资运输保障绿色通道的经验基础上,开辟企业复工复产包机绿色通道。与航空公司建立畅通渠道,第一时间了解复工复产包机情况。从机位资源分配、旅客抵达便利、行李提取距离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保障方案。2月21日已经完成第一批次2架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包机的保障。
从1月24日至疫情结束,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任务航班免除航空性业务收费。
image.jpg
白云机场加大对飞行区、航站区、公共区、货运区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检查力度,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白云机场2月18日发布关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从1月24日至疫情结束,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任务航班免除航空性业务收费。
实施严格的体温监测

白云机场对航站楼内外所有区域,实施体温监测全覆盖。对两座航站楼、各大停车场以及员工工作场所都实施了严格的体温监测。截至22日,白云机场设定旅客测温点100个,员工测温点96个,固定红外测温仪28套,手持测温仪526个。
航站楼空调24小时开启净化;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每小时消毒一次;行李转盘每天定时定点消毒;客流相对集中的“高峰期”,到达区旅客卫生间每客保洁消毒一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杜绝二次污染;在航班结束后,还会对航站楼地面、手推车、母婴室、更衣室等进行深度清洁。白云机场还在P8、P3停车场入口增设“私家车免费消毒服务”。
空港快线大巴实现无接触售票
白云机场大力倡导“无触感”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在官方微信等多个平台上线“疫情防控”专栏,推广旅客健康申明、医务工作者免费享受机场会员休息室等。引导旅客使用二维码、一证通关及“易安检”通道服务,发挥全自助、接触少、停留短、过检快的优势。安检更推出“请保持1米间隔”安全防护提示。航站楼入口防爆检查由原来用“手拿试纸擦试取样”改用“夹样棒取样”;空港快线大巴实现无接触售票,以一趟车售票50%的方式为旅客服务。此外,加强餐饮商家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落实餐饮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