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省自然资源厅: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全额保障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省自然资源厅: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全额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2 要闻 浏览:505

省自然资源厅:开通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全额保障

记者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全系统之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各类生产企业尤其是重大项目开工复产,并用好用足国家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指标全额保障政策。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日前(2月19日)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及支持企业复工扩产和加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事关疫情防控的各类生产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工复产,必须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加速推进。要深入把省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8条举措落实落细,全力为事关疫情防控项目开工复产铺路架桥。

 

会议要求,要用好用足国家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指标全额保障政策,广东要充分保障疫情防控项目用林指标,保障确需使用的无居民海岛需求。开通疫情防控项目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生态环境等项目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即来即办,在最短时间内办结。

 

此外,推行网上办理,减少提交纸质材料,办理报省级审核审批的用地预审和选址、用地报批事项,全面推广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实行报批材料“容缺”机制,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可先行办理审批,疫情结束后补齐材料。

审批环节“能简尽简”。支持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先行使用土地,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视作重大项目允许占用,需转为永久性建设用地的在疫情结束后再完善用地手续。简化永久基本农田补划程序,对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项目,疫情防控期间可无需进行实地踏勘论证直接申报办理用地预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