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广州“巨无霸”地铁站完成封顶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巨无霸”地铁站完成封顶

发布时间:2020/01/23 要闻 浏览:366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毕,广州在建地铁二十二号线陈头岗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陈头岗站位于广珠城际停车场附近,北接西三站,南接广州南站。车站全长647.6米、宽40.88米、深19.4米,车站建筑面积达56393平方米,是在建其他普通车站的2—3倍,属于“超大规模”车站。陈头岗站为地下二层双岛四线车站,与一般单岛双线站不同的是,该站端头中部为陈头岗停车场出入场线,还需承担盾构始发任务。施工过程中,地铁建设者们完成了52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开挖,浇筑混凝土达12万立方米。
目前在建的地铁二十二号线,定位为广州南站快线,将实现南沙、番禺、荔湾与广州南站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并增强广州南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该线路运营初期,万顷沙至番禺广场段将与十八号线共线运营。
截至目前,二十二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7%。8座车站中,4座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7个区间中,3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陈头岗停车场正进行土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