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highlight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花都大道至花莞高速段今日开通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花都大道至花莞高速段今日开通

发布时间:2020/01/23 要闻 浏览:306

1月22日,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简称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花都大道至花莞高速段顺利开通。这一路段开通后,实现花都大道与花莞高速的联通,进一步完善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简称白云机场)周边高速公路网络。
据悉,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全线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南段工程也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机场第二高速全线建成后,将构筑第二条直通白云机场的高速干线,以及广州新的北出口通道,对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交通网络,增强白云机场航空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届时广州天河至白云机场的车程时间将由1小时缩短至30分钟。
记者了解到,机场第二高速全长44.46公里,大致呈南北走向,由北向南依次经过花都、白云、黄埔、天河4区,起于机场高速北延线山前互通立交,终至广深高速黄村互通立交,全线设置互通立交14处、收费站10处。该项目大致以北二环高速为界,分南、北两段建设。其中,北段工程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的技术标准,南段工程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的技术标准。
据介绍,本次开通的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花都大道至花莞高速段全长约12公里,起于花都区花东镇王庄互通立交,与机场东环路及花都大道(S118)相接,沿机场东侧设置下沉式隧道穿越花都区花东镇李溪村及白云区人和镇汉塘村后,向南设置T3互通立交连接方华公路(远期接规划机场T3航站楼),跨越流溪河设置高增互通立交与花莞高速实现互联互通。
机场第二高速北段工程建设克服了城镇密集、地质复杂、河流伴行、机场限高、规划第五跑道冲突等困难和挑战,创造了三大国内高速公路建设纪录,其中,机场北隧道是国内最长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明挖下沉式隧道,全长3012米;机场南隧道为国内最宽高速公路明挖下沉式隧道,宽度达70.78米;流溪河大桥为国内最宽的高速公路跨江桥梁,桥梁全宽达81.5米。
并且,广州交投集团以机场第二高速建设为试点,创造性运用BIM技术,建立三维可视化模型,通过控制性工程机场北隧道等工程,搭建全过程、网络化、协同统一的项目建设管理模式,探索BIM技术在高速公路项目设计、施工、结算、运营等全寿命周期的应用价值,最终实现基于BIM技术的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为BIM技术在高速公路建设管理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