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上交所进一步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上交所进一步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6 财经 浏览:97

3月2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为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交所1日正式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进一步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行动方案》。

上交所表示,方案按照“阳光用权、透明审批”和监管转型工作要求,在深入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包含三大方面共12项行动措施。

“开门办审核”方面,将持续推进“阳光用权”,通过发布业务指引、业务指南和举办培训等方式,持续强化审核标准公开。丰富审核动态内容,加强政策解读,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空间。依托股票、债券相关业务系统与网站等线上渠道,将审核流程、审核过程、审核结果等全程公开。同时,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的沟通需求。优化申报前、审核中及会后咨询渠道,提高咨询接待层级。有问必答,对咨询问题回复明确意见,切实解决问题;对难以直接答复的,明确审核关注及完善建议。

“开门办监管”方面,将持续做好监管动态推送及培训,优化与市场主体交流渠道。面向上市公司每周开展“部门负责人接待日”活动。持续开展对各市场主体的走访调研和座谈活动,协调解决上市公司“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与地方政府、证监局的沟通交流,定期通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情况。

“开门办服务”方面,将持续开展提升交易服务便利性专项工作。定期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进行监督评价。公开廉洁从业和信访举报电话,明确廉洁从业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