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目录(2022版)界定指引印发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目录(2022版)界定指引印发

发布时间:2023/03/04 财经 浏览:121

近期,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印发《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目录(2022版)界定指引》(以下简称《界定指引》)。《界定指引》是对《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22〕40号)、《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转发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粤财税〔2022〕38号)的落实落细,将有力推动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地实施,更好服务企业以及回应相关诉求。

《界定指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产业目录(2022版)》的八大类140条产业目录细化形成528项二级目录,并明确了行业描述、界定要点等内容,为企业对照自身经营业务是否符合优惠目录、自行判断享受优惠政策提供了重要参照,也是税务部门、区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开展界定服务工作的重要依据。

比如,将优惠目录4.“云计算、边缘计算、物联网、区块链、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研发”细化为“云计算技术研发与服务”“物联网技术研发与服务”“大数据研发与服务”等8个一级目录,其中“大数据研发与服务”进一步细化为“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服务”“数字化资源开发”8个二级目录,并对每个二级目录的行业描述及界定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

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是中央赋予南沙的重要政策,《界定指引》的发布对政策落地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一是进一步明确政策兑现路径。企业按照“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根据行业和经营情况以及相关规定对是否符合优惠条件进行自行判断,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税法规定时间自行申报享受税收优惠。

二是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产业界定事关市场主体利益,服务工作的公开透明程度与便利化水平直接影响企业的获得感,已发布的《广州南沙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22版)》条款表述较为概括笼统,部分企业难以判定其主营业务是否属于目录范围,《界定指引》将产业范围具体化,明晰了政策口径,便利企业自主判断,快捷享受,将助力鼓励类产业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