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交易所债券做市业务今日启动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交易所债券做市业务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财经 浏览:101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消息,债券做市业务将于2月6日正式启动,首批共有12家证券公司参与做市。

首批共有12家证券公司参与做市

证监会表示,债券做市业务已成为国际市场普遍采用的交易机制。推出债券做市业务,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流动性溢价和债券发行成本,完善交易所债券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定价效率,形成能更加准确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债券收益率曲线,为市场定价提供基准参考。

同日,上交所、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6日正式启动债券做市业务。根据上交所发布信息显示,首批做市商包括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财通证券和国金证券12家证券公司。

各家做市商还可以自选做市标的

上交所表示,自2015年公司债券发行制度改革以来,上交所债券市场蓬勃发展,债券规模迅速增长,截至2022年12月31日托管量已达15.94万亿,年交易量达到380.2万亿。首批做市标的包括利率债券和高等级信用债基准做市品种。

此外,各家做市商还可以自选做市标的。围绕做市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开发了“上证基准做市国债指数”和“上证基准做市公司债指数”,指数标的券为上交所基准做市债券。

深交所表示,2022年1月,深交所制定并发布《债券交易业务指引第3号——债券做市》及配套指南,规范市场机构有序开展债券做市业务。其中,债券做市商可自主选择作为主做市商为基准做市债券品种提供持续做市服务,也可以选择作为一般做市商为自选债券品种开展做市业务。此外,前期深交所已推出债券借贷业务,有助于丰富做市商头寸管理措施,便利做市业务开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