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市之最!白云今年推72宗地块,涉及哪些项目?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全市之最!白云今年推72宗地块,涉及哪些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13 财经 浏览:363

3月1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广州市2020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供地共372宗,总量为2028公顷。其中住宅用地547公顷,占计划总量的27%;商服用地383公顷,占计划总量的19%。
值得关注的是,白云区是今年供地计划的主力,总共72宗地块,为全市各区之最。在23宗居住用地中,田心村是唯一提及的“城中村”旧改项目,一共有4宗宅地推出。另外,沙亭西路沙亭岗村也有多宗宅地供应。
作为广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重大项目,鹤龙街黄边村所在的广州设计之都也推出了8宗商业商务用地。此外,太和镇大源村也有多宗商业用地推出。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集群
广州设计之都再推8宗商业商务用地
广州设计之都选址在白云新城核心区,从产业谋划、控规优化、城市设计、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综合开发、产业运营等方面推动设计之都开发建设,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设计产业集聚的国际品牌摇篮。

广州设计之都建设现场
在《广州市2020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鹤龙街黄边村所在的广州设计之都一口气推出8宗商业商务用地,延续了去年的土地供应势头。
去年以来,广州设计之都已经出让多宗地块。白云区产投地块于去年6月27日正式摘牌;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地块已于去年7月15日正式摘牌;广州设计之都黄边村自主改造地块由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11日正式摘牌,并与黄边村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白云区高新区投资集团的地块于去年8月19日正式摘牌,广州设计之都将现高芯设计大厦;中交四航局地块于去年12月9日正式摘牌,将投资3.2亿元建设一栋综合性总部大楼,集指挥中心、调度中心、采购中心、信息中心、共享中心等为一体。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效果图
预计到2025年,广州设计之都将实现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其将打造成为全市设计之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核心载体,设计师、设计企业的集聚、孵化中心,设计成果的展示发布中心,城市设计文化的消费体验中心以及广州设计之都建设的功能性地标。
田心村:首批回迁户最快今年入住,再推4宗宅地
在《广州市2020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田心村是白云区唯一提及的“城中村”旧改项目,一共有4宗宅地推出。
近日,记者从田心村改造项目方了解到,目前,村民签约也进入了最后攻坚阶段。据统计,田心村村民签约率为93.7%(按户数签约率为95.8%),村民房屋共323栋,已签约299栋,签约率92.6%;非村民共639套,已签约526套,签约率82.9%;集体物业共27宗,已签约25宗,在白云区现有旧村改造项目中签约率最高。

田心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效果图
据项目方介绍,田心村城中村改造今年将有较大进展,首期计划建设336套回迁住宅, 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今年年中,将举办回迁房开放日,其后,将举行回迁房摇珠抽签,最快今年底首批回迁户将喜提新房。
田心村建筑密度也将降低35%,现代化高档住宅楼将取代“一线天”“握手楼”。同时增设广场、公共绿地、滨水绿地和步行景观带等,绿化率由零提高到约35%,房租将大幅增长。释放的空间将引入大量产业,推动田心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