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鼠年分红大幕开启 股基债基各有所图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鼠年分红大幕开启 股基债基各有所图

发布时间:2020/02/27 财经 浏览:381

随着基金分红大幕逐渐拉开,债基和股基纷纷加入“分红大军”。其中债基成为分红主角,而且目前进行分红的偏股型基金多为“迷你型”基金。业内人士分析称,债基分红的目的是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而股基分红更多是出于持续营销的意图,并非获利了结。
对于昨日由于海外市场下跌而调整的科技板块,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短期调整不改变科技成长股继续演绎牛市行情的逻辑,反而提供了入场的良机。
  债基成为分红主角
广发双债添利债基昨日公告称,以2020年2月20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向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收益分配。其中,广发双债添利债券A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162元,广发双债添利债券C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16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2月26日,红利发放日为2月28日。
从统计数据来看,债券型基金近期的分红积极性远高于偏股型基金。Choice数据显示,2月3日以来,已有138只基金实施了分红,其中,共115只债基,占比超8成,而偏股型基金仅16只。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亦千表示,基金分红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基金合同约定,必须将其已实现收益的一部分以分红形式返还给投资者。二是基金根据对市场的判断进行分红,比如基金经理预计市场后续波动较大,将帮助投资者提前落袋为安。
对于鼠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分红占比较高的现象,有公募人士认为,最近消息面多空交织,债市震荡加大,基金通过分红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
平安信托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陈勇分析称,近期债券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原因在于:市场对短期经济基本面预期不乐观;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利率下降带动了债券收益率下行。
展望后市,今年的收益率曲线难以达到2016年的平坦程度,债券投资需谨慎控制风险。
  偏股基金看好结构性行情
随着市场行情企稳,偏股型基金逐渐加入“分红大军”,从近期实施分红的偏股型基金业绩及第四季度的份额来看,其分红意图更多偏重持续营销。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实施分红的16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0只都属于“迷你型”基金。从上述基金2019年四季度份额来看,其中富荣福鑫灵活配置仅为1524万份,新华红利回报也仅有9197万份,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以及交银周期回报份额均为3亿份左右。
好买基金认为,偏股型基金的分红主要还只是小规模基金借市场回暖时机进行持续营销,主观上并不是要通过分红获利了结。
“今年股市结构性机会明确几乎成为共识,而且大部分权益基金已经收复节后首个交易日的亏损,这一阶段偏股基金经理一般不愿分红。”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对于昨天上午因海外股市下跌而调整的科技成长和券商板块,华宝基金表示,本轮科技成长股的牛市是由“科技景气主线扩散(业绩)、居民资金入场(资金)、资本市场改革(风险偏好)”三个主线主导,而且目前国内仍然处在稳增长政策逐渐发力、资本市场改革推进的“甜蜜期”,市场交易额也持续保持在万亿元以上,短期调整反而是布局科技成长行情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