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东:通过“三加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广东:通过“三加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6 财经 浏览:460

广东:通过“三加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2月24日,广东省财政厅联合省教育厅公开了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通过“三加强”,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政策提出,要加强统筹安排,形成经费保障合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教育支出结构,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教育转移支付资金,视情况适当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学校的支持力度。高度关注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的薄弱学校、小规模学校的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情况,对年度预算安排资金难以保障的学校,实行“特事特办”,给予专项补助支持。对已提前下达的中央和省级财政教育补助资金,明确各级部门和学校可根据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和疫情防控实际,安排用于学校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支出。省在分配下达剩余2020年中央和省级相关教育转移支付资金时,将视情况向疫情防控重点市县倾斜。

政策提出,要加强拨付使用,提高资金拨付效率。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落实应急值守安排,加快资金拨付效率,确保学校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同时,按照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要求,建立疫情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实行紧急采购,保质保量,强化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用在疫情防控刀刃上。

政策提出,要加强政策指引,完善学校保障方案。配合教育部门根据各个学校实际情况,研判资金需求,指导学校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经费保障方案,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学校自有资金和社会捐赠等各渠道资金。明确要求学校在使用教育经费时,应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所需物资需求,保障学校开展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的需要,发挥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上的独特作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疫情防控帮扶工作。推动增强科技力量,要求有关高校统筹安排经费支持保障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