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使用现金安全卫生吗?快来看央行最新回应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使用现金安全卫生吗?快来看央行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0/02/17 财经 浏览:435

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要确保老百姓使用现金的安全和卫生,商业银行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以新钞为主,收到的现金必须经消毒处理后才能投放给客户。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或者高温等消毒,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对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现金消毒以后,要求存放7天以上再投放市场。

据范一飞介绍,央行在今年1月17日以前向全国安排调拨近6000亿元的新钞,春节前紧急向武汉投放了40亿元的新钞,提高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和办理现金业务群众的安全感。
此外,央行暂停了现金跨省调拨,以及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内调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在途感染及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