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全国首支纯专利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全国首支纯专利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

发布时间:2019/09/18 财经 浏览:610

全国首支纯专利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

9月11日,广州凯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得融资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兴业圆融——广州开发区专利许可资产支持计划”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这标志着我国首支纯专利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落地。

该产品以民营中小科技企业专利权许可费用作为基础资产,形成“科技企业—凯得租赁—开发区金控—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架构。今年3月以来,凯得融资租赁组织调研了60多家区内科技企业,选取高新兴、金发科技、威创股份、华银医学、中设智能等11家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民营中小科技型企业作为首期底层专利客户主体,底层知识产权资产包括103件发明专利、37件实用新型专利,通过专利权许可方式形成预期收益现金流,每家企业可获得300万至450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融资款项,有效缓解民营中小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实现了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本的精准对接与有机融合。

据悉,本次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为3.01亿元,债项评级达到 AAA 级。产品销售期间,即获得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投资机构充分认可并积极投资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达到2.25倍,最终发行票面利率为4.00%/年,创2019年3年以上期限资产支持证券票面发行利率新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