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华为和亚马逊的管理逻辑是什么?职业投资人李信忠这么说……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华为和亚马逊的管理逻辑是什么?职业投资人李信忠这么说……

发布时间:2019/08/22 财经 浏览:709

华为和亚马逊的管理逻辑是什么?职业投资人李信忠这么说……

 


三十而立之年的华为,股东价值取得了千倍以上的可持续成长;二十一年芳华的亚马逊,从 1997 年上市,虽然经历了互联网泡沫,市值也增长了 1000 倍以上。为什么是它们?

8月19日晚,职业投资人、资深管理者、宸星硅谷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信忠携新书《增长的逻辑》,在上海中版书房为读者们讲了精彩的一课。

李信忠早年是浙江财经大学老师,其后加入了华为技术公司深圳总部,从事人力资本开发和市场策划工作,经历过华为技术高速增长管理体系建设期。其后,他先后任职于中国银河证券、银河基金和德勤咨询,曾辅导大型国内外跨国企业进行管理变革,经历吉利控股集团的战略转型等。

在《增长的逻辑》这本书中,李信忠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和投资研究经验,详细阐述了华为快速增长的底层思维逻辑和创新成功的组织基因,也展开分析了任正非等优秀企业家的领导力素质和企业家精神。

活动现场,李信忠说起自己创作这本书的缘由,是他对华为和亚马逊持续增长的好奇,这让他产生了深入研究的动力。他从管理、哲学、文化、经济、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详细解读优秀企业运营的经络,分享商业和投资未来的底层密码。

李信忠认为,一家公司要运营成功,最重要的是做出正确的选择,“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无论华为还是亚马逊,他们在商业帝国取得的成绩正是源于每一次的选择都恰到好处。

他说:“华为从一开始就选择从IT产业切入,从程控交换机的贸易代理起家到自主研发,业务线目前延展 ICT,涵盖智能手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造就了在非连续的行业中连续的高增长。亚马逊则选择投身互联网行业,从电商零售手电开始,逐步延展到其他品类,业务线目前延展到内容制作、云计算、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业务,造就了庞大的亚马逊生态链帝国。”

在李信忠看来,随着时间的增长,正确的选择产生的复利更加惊人。不管是国家之间的贸易战,还是企业的投资,甚至个人的职业发展,选择正确的赛道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