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陆续面世 仍有28家排队等待批复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陆续面世 仍有28家排队等待批复

发布时间:2019/08/19 财经 浏览:728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陆续面世 仍有28家排队等待批复业内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酌情投资

随着农业银行全资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正式开业,包括工农中建交在内的五大国有银行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已经悉数到齐,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也陆续面世,而仍然有超过20家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仍在路上。

究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与传统的银行理财有何不同,如何购买?金羊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推出的产品仍以固收类为主,其购买途径仍然是通过银行渠道进行布局。业内人士表示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泛、策略更加多元,并且实现了全面净值化,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酌情布局理财子公司产品。

首批产品面世最低1元起售

随着8月8日,农业银行旗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正式开业,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已经到齐,而截至8月中旬,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仍然有包括邮政储蓄银行、招行银行等6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另有包括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广州农商行等超过20家的银行已经官宣即将成立理财子公司。

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到底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的产品有何不同?据介绍,在投资门槛方面,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设置了最低1元的起购门槛,而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则不低于1万元人民币。

以工银理财推出的一款名为“鑫得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例,公开信息显示其起够门槛为1元,期限为715天,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的4.05%。另一款建银理财推出的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理财的产品,同样是1元起购,但是从银行理财说明书来看,其预售收益率的方法则比较复杂。

“整体来看,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泛、策略更加多元,并且实现了全面净值化”,普益标准研究员陈飞旭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起点可以为1元,低起点的产品瞄准了普通投资者这一广大客群,而从投资标的来看,相较于传统银行理财更为丰富,能够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陈飞旭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酌情布局理财子公司产品。

将搅动资管市场一池春水

从购买渠道方面来看,上述两款产品均是由羊城晚报记者通过银行页面主动查询到此类产品的。有业内人士则表示,目前此类产品因为推出数目有限,与普通理财产品的区分仅从名称方面来看区别并不明显,但仔细阅读理财说明书则会发现推出的主题并不相同。

而从销售渠道来看,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则仍然一般通过银行代销。有业内人士则表示未来除却银行,会有更多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实现线上线下更多渠道购买。

打破刚性兑付、实现净值化管理、理财产品门槛更低……虽然首批理财产品如今尚处于试水阶段,而从业内人士评价来看,随着资管新规的逐渐落地,更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将搅动资管市场“一池春水”。

对于普通人来讲,购买银行理财子公司需要注意哪些?普益标准研究员康箐芸表示,短期内,对于投资风格多元、倾向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理财子公司产品,如果投资风格较为保守,则可选择传统银行理财产品。

“长期来看,设立理财子公司发行理财产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已设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会逐渐将银行理财产品迁移至理财子公司”,康箐芸表示未来投资者在市场上可选择的产品将会以理财子公司产品为主。

不过,由于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泛、策略更加多元等,也意味着投资者要承担更多的投资风险,康箐芸建议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知识水平来选择产品,投前了解自身财富基本情况、投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