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cj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监管着手整顿“智能存款” 不许新发类似产品

要闻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圆满启幕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丨惠州中海环宇天地招商启动会...

自有逸致,悦聚环宇!2023年8月4日, 惠州中海广场丨环宇天地项目招商启动会暨首批品牌商户签约仪式盛大...

财经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金融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

监管着手整顿“智能存款” 不许新发类似产品

发布时间:2019/05/24 财经 浏览:688

监管着手整顿“智能存款” 不许新发类似产品

监管终于明确向“智能存款”出手了!网传根据5月9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会议决议,商业银行应当立即着手有序停办活期存款创新产品,即此前市场上颇为火爆的“智能存款”产品。5月22日,多个信源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监管目前对于“智能存款”的态度为“增量不再增,存量压缩掉”。

起存门槛低、可随时提前支取、利率远超过传统存款……在2018年,包括微众、苏宁在内的民营银行争相推出的“智能存款”不仅可以提前支取,而且利息也远远跑赢了传统储蓄产品,一时间成为民营银行和中小银行的揽储利器。

然而彼时业内对于“智能存款”的出现就曾有过争议。有业内人士认为,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民营银行此举也算是对存款利率市场化的一种尝试,在安全可控的提前下应该予以支持。另有业内人士则警示,部分智能存款涉及收益权转让,存在资金错配这种“打擦边球”的现象,或已经引起监管“窗口指导”。

半年后,监管的意见日趋明确。网传根据5月9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会议决议,商业银行应当立即着手有序停办活期存款创新产品,即智能存款产品将面临全部叫停。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智能存款监管的态度明确为十个字,即增量不再增,存量压缩掉。其中,对于国有大行则要求半年内将规模余额压降至零,而“存量部分到期后自然终止,增量一律停发,不再允许新办”则基本上意味着这项业务将在今年底前暂时划上“休止符”。

一位地方银保监相关人士则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关于“智能存款”的相关文件,但据其预计“应该会收到”。

姓 名:
邮箱
留 言: